⠀⠀⠀⠀ ⠀⠀ 生活就是吃喝玩樂
//攝影//塗鴉//買買⋯的
宅女子 ☆

© 썸데이 SOMEDAY

【memo的拼贴tips II 】我的拼贴缪斯们——哪些胶带值得买?

王王木wangwangmu:

kissmemo:




入坑只有一年多,接触的胶带有限,

今天来推荐一下我觉得很适合拼贴的胶带,没有提到的胶带并不是说不值得买,而是我不太会用【挠头


推荐按照胶带品牌介绍。附胶带实拍(图片来自网络)和自用范例。


一、MT


1.双色马赛克。


可以剪开胶带变幻成任意形状,我最常用的是方块和细条。





2.草底熊or兔子

入其中之一即可,我个人比较喜欢熊。

非常实用,熊有各种动作,可以剪下来点缀各种拼贴,亦可称为拼贴的主题。





3.蝴蝶

蝴蝶是我使用率最高的胶带之一,是我个人最爱的top 10

使拼贴更为生动,而且mt这款的写实性非常高,各种蝴蝶的角度也不一样

整卷购入绝对值得





4.绿叶

曾经的挚爱,任由在哪里剪断都不会突兀,可以拼花环也可以做连接线过度线,还可以贴垂柳






5.fab藤蔓

紧凑的图案适合拉条占版面,配合蝴蝶既是好看的拼贴。

更可以裁成两半左右或者上下对称贴,

用来贴花环也很美




6.黑白slim三卷组

现在的心头好!绝对值得买整卷,黑白永远是看似普通但是实战惊艳,

对于喜欢用大图案拼贴的人来说,用这三卷进行分割可以使页面更加清爽,整体感更强。





7.拼贴组合

听这个名字就知道非常适合拼贴党了!

两卷都是大图案组成,有花有草,有猫有鸟,各种小图案画风统一,乱贴也好看。






8.幸福粉红(香港限定)

少女又可爱,既可以独立拼成形状,又能够和线条组合,百搭!

而且一片粉红色看着心情大好,这卷现在不太好收了,可以买分装





9.野餐花样、稀有动物(台北限定)

被打脸的两卷,一开始台北展出来我说太丑了一卷都不想买,

结果买完复刻款之后发现了这两卷,

野餐花样的几何形可以剪开之后自由组合,单独做边框很好看。

稀有动物不用说了,有我最爱的花草和动物元素,但是因为图案太小很容易剪得崩溃。





10.炼瓦、富冈名物、樱与莺(富冈限定)

真爱展!入限定坑就是从富冈开始,

炼瓦和名物都先后买过两次分装,三个整卷是分三次收的【呵呵···

炼瓦和名物虽然都不是透明底色,但是剪开贴好之后没什么影响,

樱与莺拉条赞爆了,不过台北复刻的颜色和首版有差别,这也是一个遗憾了







12.首饰珠链(新春复刻)

分装用完之后一直念念不忘,这次新春复刻消息出来之后乐疯了,

代购到货之后立马抢了一卷。

珠链这款是slim的尺寸,所以做分割和点缀再好不过,

五彩的渐变宝石bigger than bigger,买了绝不后悔




13. KIRI TORI切割线(mt承制)

我买的金色,同款还有黑色粉色咖啡色等,

个人觉得金色和黑色最百搭

这卷我有种专门开个贴叫“裁切线的一百种用法”的冲动,

因为实在太好用啦!

经常不知道贴什么就拿来贴贴,搭配q-lia贴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拼贴!





14.邮票

喜欢复古拼贴的这款绝对不能少,比起als的邮票,个人觉得mt这款颜色更柔和,邮戳更是加分亮点。叠加拼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15.星灯社-雨滴(mt承制)

星灯社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卷了,

因为透明底色可以剪

因为透明底色可以剪

因为透明底色可以剪

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个小图案还可以剪成更小的图案,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诚意(...)

但是至今没有机会收整卷真是痛···




16. kid 拼贴or mt(纽约限定)

这两款的区别在于,kid的底色是淡黄色,但是贴到本子上后看不太出来。

这个款式绝对拯救手残党,也解决了胶带不够多的问题。

图案上有各种纯色、斜纹、波点等mt的经典图案,如果单买这些胶带可能会觉得用途很少,或者不知道怎么用,

有了这一卷就不用考虑那么多问题啦,直接拉条营造自己很会贴的假象!




17.mt 蜡笔

这卷我没用过,但是看过达人ovvo、二甄用过无数次了,

剪开后当做分割线或者背景,一米当成两米用有没有,

这款我觉得买2~3米的分装就够了



18.casa花

材质很特别,虽然是墙纸但是也可以用来贴本子嘛。

这卷有花有叶子,特别适合营造繁花盛开的感觉。





二、Aimez le style


1.花砖

花砖是我个人很喜欢的拼贴元素,可以拉条,或者剪开拼贴成各种形状

这里还推荐台湾hello工作室的葡萄牙花砖三卷,就是比als的贵一点。





2.橄榄叶

做边框或者花环都很好看的一款,

图案细致,耐看的绿色和点缀其间的红色,拼贴质感up up up





3.小花

这款我觉得是als里面比较冷门的一款,

但是很适合剪贴,随意或者贴成形状都会很不错。





4.玫瑰书信

虽然底色不是透明的,但是这卷的美貌度还是很高。

无论是贴边框还是拉条都好看,偏好复古风的一定购入的一卷。

就是味道不太好闻





5.花草茶

绿色系是我的真爱,茶草这卷我觉得是als最好的胶带之一,

可以拼贴植物主题,也可以拼贴咖啡馆主题,想不出用什么的时候用茶草就可以完成一幅很好的拼贴。




6.运河与街道

运河一度是我拉条的不二之选,特别喜欢小河的那一截

和富有韵律感的胶带,比如als的海洋生物。konohana的金鱼草搭配都不错




7.果酱or蔬菜

als在某一季推出的几款都非常不错,果酱和蔬菜我个人觉得各买2~3米的分装就够用了,图案大,一如既往当贴纸用也不心疼





8.海洋生物

这一卷的印刷很好,颜色也清爽,贴形状或者点缀都可以,胖嘟嘟的鲸鱼特别可爱

宽幅胶带个人觉得是ALS的长项,

但是最近的几款都不是特别喜欢





三、Roundtop


1、三色堇

三色堇是我在异形里面最喜欢的一款,不管是剪开始整个贴,颜色鲜艳动人,配合mt的蝴蝶和绿叶很好看,特别里面还有一只小蜜蜂。





2.flower

12个颜色有没有逼死选择困难症们,我想大多数人都all了吧

我买了四个颜色,觉得紫色和三色堇有点像可以不买,

黄色很好看。

个人觉得黄色、蓝色、粉色比较符合我的风格。

花花草草虽然已经有很多,但是一看到这种风格还是忍不住想买!





3.moon、世界绝境(space craft第一弹)

月亮这卷黄蓝相拼是很棒的配色,虽然贴在本子上不一定看得出是月亮,

可圆圆的也很可爱啊!

绝境这卷的蓝色有一些清淡,山也是我喜欢的元素。





4.叶子(space craft第二弹)

这款的叶子很特别,每一片都有不同的姿势和形状,

可以贴出落叶飘飘的感觉





5.电线(natural permanent系列)

电线杆上的五颜六色的小鸟,剪开做分割线不能更赞了。

这个系列我最喜欢的一卷。




6.fion stewart 第一弹(rt承制)

fion的这系列7卷我买了三卷,午茶、绿径和村庄。

水彩风很清新,剪成方块拼贴或者叠加不错。用手撕能营造更加随意的风格





四、仓敷意匠


1、素色四卷

个人最爱之一,给颜色鲜艳的贴纸做打底,或者剪成形状做边框都可以。

仓敷浓郁的和风让拼贴低调又舒服。





2.水玉三色

颜色不刺眼,水玉又是百搭,有什么理由不买?

这三卷在一起搭配即可给页面添色不少,再简单搭配一个贴纸就很好看。





3.旧书三色组

没有买过但是一直在我的草单上。

爱好复古拼贴的肯定少不了这三卷。



五、其他品牌


1、L鼻先生——橡实

我觉得比hank的橡实画得可爱一些,

虽然底色是淡黄的剪起来糟心,不过图案美好超过一切了~





2.blackbee钢笔胶带

这卷画得特别精美,每一支钢笔都栩栩如生,细节到位。

看着胶带给自己种草各种钢笔,百利金白乌龟画得可美了。





3.宝石、铅笔、野餐桌布(hank)

hank第一弹很有代表性的三卷,最喜欢野餐桌布了,

水彩画风是拼贴最好的风格,方形图案又很好剪。

铅笔这卷可以剪成一支支的做边框。





4.常春藤(山田商会) 

桃心叶子很讨喜,贴长条或者花环边框都可以。

是我最喜欢的叶子类主题的胶带。




【end】

今天先写到这里,以后如果有增加应该会再写。

希望能够对你有一点点的帮助。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 ( 1152 )

© SOMEDAY | Powered by LOFTER